我們都不想做英雄

我們都不想做英雄

不能再承受再多一位朋友躺在浩園

昨晚牛頭角迷你倉四級火,又奪去了一名消防員的寶貴生命。看到電視上搶救的畫面,和手機的訊息,心裏一沉… 即時趕到聯合醫院。急症室門外已經佈滿警察和記者,從來都未曾試過走過特別通道入內,路程雖短,但步伐異常沉重。當看到已離開了的朋友躺在床上… 那一刻的憤怒即時從眼淚中流出,點解?點解要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別人的財產?從走廊通道的兩旁有著阿細的親戚朋友和同事師兄,沒有一人不問點解,「點解要推人入去死?」「點解做好人要咁早死?」「點解在場沒有一位高官能夠答到發生什麼事?」另一邊就是一班高官,只忙著怎樣去編寫回答記者的問題和解畫,怎樣去好好招待特首的來臨…

親眼見到朋友躺在包屍袋內,拉上拉鍊,再送上黑箱車,感覺極度難受,心情極度憤怒和傷痛。想了一晚,問了自己一個問題,究竟自己還應該當這份工作嗎?做了十多年最怕的是什麼?不是爆炸、不是閃燃… 最怕的是一些「自以為專業的人唔專業」,我不想再把自己寶貴的生命放在一些不專業的人身上~ 外面的工作,上司有誤判,最多就是把工作重做,但我們的工作,只要上司有誤判,我們就會走上不歸路。我不怕死,我只害怕看到死後的親屬和朋友有多心痛。不想每次工作都是從混亂中完成,不想再把自己的生命從混亂中苟且偷生,或許,我會辭職。

對不起各位努力中的師兄,在這個時候未能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 先是基哥,後是阿細,我不能再承受再多一位朋友躺在浩園。記住,生命是自己的,不應操控於一些不專業的人手上!大家明白的!而且我相信命運,兩個多月前上天安排我們拍了這張照片,一定有其原因,最初我真的很驚,是死神來了?但仔細想了一晚,相信是要我幫他們找出真・真相,希望知道真・真相的師兄們與我聯絡。我再也不想聽到處方所發佈的真相!大家明白的!

10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