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都是命運的安排…

如果這都是命運的安排…

今天,我正式離開消防處的行動組,暫時我再毋須進入那黑暗無情的火場。由我們的合照,到迷你倉事件,令我的世界瞬間逆轉,面對沉重的精神和心理壓力,徹夜難眠,每當穿上那套防火衣服,總會浮現一些不開心的回憶,而壓力更會源源不絕,要鼓起極大的勇氣才能穿上。一直都有兩個問題問自己,我會是照片中第三位被送到浩園的嗎?還是,還有一些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處理?

經過了一年多的心理輔導,面對心理學家的鏡子,清楚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還有很多的過去,更加了解自己所想與所做。知道前線的工作已經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我不是害怕再遇上大火,我只能夠講一句:「人比火更加可怕!」亦知道有些事情是無法改變,那就只好改變自己去適應生活。

明天,我會調任到馬鞍山做文職的工作,做我喜歡的攝影和拍攝,為消防處建立和管理 Facebook Page 和 Instagram… 16 年的前線生活暫告一段落,如果這都是命運的安排,那麼我就開心地跟著走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