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班點滴8〕-突擊搜查!

續… 在八鄉操練的日子,星期六、日是最輕鬆和開心的,因為星期六早上 測驗之後,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放假的就可以暫時離開地獄,當值的就不需要和平日一樣那麼緊張。但是,有一次教官上了我們的瞓房,原本是要帶一些資訊給我們,不過,他看到其中一位師兄弟正在品嚐一些美味的東西,就這樣…

一場突擊搜查、大掃蕩行動正式展開,教官命令我們把所有收藏在衣櫃內的違禁品展示出來,如果一但發現不服從者,通通一律受罰!我們也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原來所有一律可以吃的東西都不可以儲存在瞓房的衣櫃內,我們只好死死地把自己最愛食的零食放出來,當時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會被充公。

誰不知,平時惡惡的教官看到我們一班嘩鬼,把自己的食物放到床上時,他竟然笑道:「你地班XX,收埋咁多野食仲咩X野呀?而家學校冇飯比你地食呀!」哈哈!今次被發現竟然沒有任何的懲罰,只是命令我們趕快把食物清掉,以後不要再重犯,不然一定有大懲罰等著我們!

最後,我們當然沒有那麼聽話,只是把食物收藏得更加有技巧,不那麼容易發現。和教官相處也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們的感覺已經是一家人,雖然他仍然不時都會發惡,但已經只限於在操場上,演一些劇情給人家看,相對初初入來的日子,已經習慣了!

To be continues~

5 Comments

  1. Pingback : 消防員.香港 | 我們的故事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