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一次長一智!

今天早上八時零五分,一輛由將軍澳駛往屯門的私家車,行經將軍澳道往觀塘方向時,與一輛行駛中的輕型貨車發生碰撞,私家車車頭輕微損毀,車牌破碎飛脫,而輕型貨車車尾防撞架變形移位,無人受傷。事發時輕型貨車疑閃避急速切線的車輛,而急速剎車,導致隨後的家車收掣不及而產生意外。

一單對於一般人來講,連報紙也不會報導的意外,究竟可以學到些什麼,為什麼今天我會把它記下來? 我可以話比大家知,肇事私家車的司機,就是我。由2005年5月31日開始,已經有3萬6千多公里的行車經驗,話多不多,話少亦不少,駕車時起碼不會像假日司機般手忙腳亂,兩年幾來都沒有碰撞或不良紀錄。

雖然每一位有駕駛經驗的好友都對我講,小小碰撞在所難免,當買過經驗教訓。但我很驚,我知道不是這麼簡單,究竟我是對路面的駕駛經驗仍然不足,還是對自己太有信心而掉以輕心?我希望真相是前者,起碼對我將來的駕駛態度會更加謹慎小心;不幸是後者的話,難免會有一次嚴重意外。

每一位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視阿B如寶,到處遊山玩水,人車合一,今次的意外令妳受傷,我實在難受。暫時我需要一些時間考慮,我是否再適合駕駛,和私家車對我生活的重要性,可能我和阿B的緣份已盡...

1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