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自我風格

_DSC4334

只有累積才能勇敢跳出框框。

攝影是沒有限制、沒有框架,可任意創作的藝術。往往在學習的過程中,不由自主地跳入各種的設定、構圖、色彩和模仿等… 變相把創作限制於各種的框架中,但這都是學習攝影的過程,我稱它為攝影基本功。比如一位乒乓球員,他的基本功了得,但並不代表他可以贏得世界冠軍,因為他沒有自己的風格和打法,很容易被對手擊破。要與眾不同,就先要了解自己,因為大家的思想和表達方式都各有不同,只有摸索才能塑造自我風格,只有累積才能勇敢跳出框框。

拍攝蝴蝶已有 8 年時間,期間不段模仿、改良、研究各種設定和構圖,希望由一張普通的生態照,變成一張有個人風格的藝術作品。為慶祝 8 月可以到馬來西亞尋找蝴蝶,創作了一輯以夢幻作為主題的作品,給大家一個新鮮和空氣感,能夠跳出香港到其他地方尋找蝴蝶,不是一件很夢幻的事情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