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愛蝴蝶

我們都愛蝴蝶

以蝴蝶去宣揚愛

由認識、攝影到保育,和蝴蝶相處也差不多 8 年,這段期間,見證了香港蝴蝶生態的轉變,無論是蝴蝶或是人類。人,可以建造一切,亦可以破壞一切,建造了居所和道路,破壞了自然和生態。在地少人多的香港,價錢和價值永遠都是對立,不能共存。巨人要來大興土木,人類的村莊都不能倖免,細小的蝴蝶又怎能抵擋?的確,那些地方的蝴蝶數量少了,但整體來說,全港的蝴蝶品種不跌反升,每年也有新品種被我們發現,這個現象,正好說明了愈來愈多人關注蝴蝶,愈來愈多人喜歡蝴蝶。

要好好保護蝴蝶,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教大家去認識牠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利用照片來說故事,組織蝴蝶攝影團作為教學等… 但只用這些方法,相信有 100 個 Jack Szeto 還不夠多,這方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請各界的知名人士來幫忙。昨天,我像是一名小粉絲,義務為綠色力量拍 Robynn & Kendy 的宣傳照,才得知她們對蝴蝶亦情有獨鍾,以上的歌曲就以蝴蝶去宣揚愛,即場還親手設計出這隻開心的音樂蝴蝶,Robynn & Kendy 多謝妳們!7 月 12 日大家就來認識蝴蝶,地點在摩天輪,會場會有 3,714 隻玻璃蝴蝶,喜歡攝影的朋友都不要錯過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