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之路

白日夢之路

最難的關卡是「自己打垮自己!」

到了某個階段,每個人都總會有夢想,而所想的夢可以是遙不可及… 說到夢想,朋友總是說:「算吧啦!你所想的是幻想,並不是夢想,趕快開工不要再做白日夢!」相信每位朋友身邊都總有些愛潑冷水的人。但他們在某程度上是對的!從各方面來看,身處香港,其實是很難有機會和時間去發白日夢。但回想起來,各人都不是曾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嗎?小學時代夢想要入某某大學,最後不是成功畢業了嗎?夢想將來要找個好男人,愛自己愛家人,他不就是每晚都睡在身旁嗎?初初出來工作,要找什麼工種?自己適合當什麼職業?這些事情,根本就沒有人可以幫自己安排,那麼這個世界上又會有那麼多醫生、律師、飛行員和消防員…?因為他們都有夢想,他們都有勇氣踏上白日夢之路,再難行也要堅持走完!

話說回來,只懂一直向前衝的人,他們並不會發現白日夢之路,因為他們不懂得創建。返之,醫生、律師、飛行員和消防員… 他們都曾經愛發白日夢,由小時候就已經夢想可以和漂亮的女生一起,便開始主動交談,說東說西;夢想自己能當上風紀隊長,便開始和訓導主任熟絡起來;夢想家裡能領養一隻小狗,便做好自己本份,給媽媽看到自己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小狗… 白日夢之路就是這樣創建,要把它變成為夢想,這個建立過程,最難的關卡是「自己打垮自己!」明明自己想了出來,很快就會有千萬個借口打垮自己,永遠都不敢踏出白日夢之路。

到了現在,自己都算是實現了一些夢想,用了最大的堅持和努力當上消防員。而現階段我又發起了另一個白日夢,但我知道這個夢是要比當上消防員的路走得更加長,更加崎嶇… 到了未來看回這篇文章,希望到最後可以成功。大家都來想一想,看著廣闊的天空,慢步跑出自己的白日夢之路。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