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喜歡攝影

更喜歡攝影

我不會說我是一位攝影師,但消防生涯過後,我一定是!

日前在局戒備期間,突然有位救護老總前來問道:「聽人講你影的相好靚~」當時聽到他那樣說真的有點驚訝,其實沒有那一回事,謙虛地回答:「老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呢?大家交流一下吧!」老總開始把源源不絕的問題發問:「其實是我女兒有些攝影問題想弄清一點…」我們就這樣就交談了個多小時。發覺,原來自己接觸攝影也超過 10 年了,對於以一件興趣來說,時間也不短呢!能夠花 10 年時間迷上,相信是被它的「多變」吸引了。

主題多變,由最初學習攝影,已經有很多範疇可以嘗試,但花多眼亂,反而影響了學習的進度。直到蝴蝶的出現,專門研究一切關於牠的生態攝影,攝影的基礎便開始紮實起來,隨後對於鑽研全景攝影和現在的婚禮攝影也事半功倍。

創作多變,相信大家都認同攝影是一種藝術,亦即是沒有什麼限制,自己想什麼就拍什麼,甚至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有什麼的缺陷… 最後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科技多變,先不說底片和數碼攝影的分別,就以 10 年的數碼攝影科技來比較,高像素、高感光、低雜訊… 各方面的進步,令拍照的成功率倍增不少!

結果多變,和朋友們到相同的地方,拍相同的主題,但因為大家所看所想的東西不同,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同。就算是自己經常去的地方,因時間和天氣不同,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同,這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

曾經想過,要把興趣變成專業,把專業變成事業… 行到今天,我不會說我是一位攝影師,但消防生涯過後,我一定是!一定更喜歡攝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