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堅持的故事!

今天我看了一套電影(Rambo 熱血回歸),回想起一個關於堅持的動人故事,而故事的主人翁也正是這套電影的男主角「史泰龍」。史泰龍在一舉成名之前,出生於窮困的鄉下地方,沒有受過高等教育,每日也過著潦倒的生活,即使把身上所有的金錢加在一起,都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

在四處謀生的日子裡,他開始熱愛表演和舞台,一直都在尋找機會,當一位演員和明星。當時他也知道,要在這方面發展就必須來到荷里活,雖然住的是破舊汽車酒店,但也沒有影響他尋找機會的決心。一天晚上,他意外地看了一場電視直播的拳賽,是由當時的拳王阿里對著一位名不經傳的拳手阿威。這個拳手阿威,居然可以在拳王的鐵拳之下支撐了十五個回合,令史泰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拳賽結束後,他就找到了創作的靈感。

他只用了三天的時間,便寫下了一個劇本,是講述一位叫洛奇的業餘拳手的奮鬥史,與世界拳王對抗而一戰成名的故事。劇本已經寫好,但要拍一部電影需要的資金可不少呢!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用了很多的時間,拜訪了荷里活五百間的電影發行商,但最後也沒有一家電影公司採用他的劇本。

面對所有公司的拒絕,他並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拒絕自己的公司出來後,他決定開始第二次的拜訪。這一次,他仍然遭到五百次的拒絕。接著第三次的拜訪,結果又與前兩次一樣。不過,他仍然沒有洩氣,咬緊牙根,又閞始第四輪的拜訪。卒之,當他拜訪到第三百五十家電影公司時,老闆破天荒地答應讓他先留下劇本。

幾日後,史泰龍收到老闆的通知,要和他去詳談劇本的細節,在他的堅持下要自己演出片中的主角,最終用了一個月時間,用最低的成本拍完這部電影「洛奇」。但是,誰也沒想到這部電影會成為荷里活最大的黑馬。在一九七六年,他這部自編自導的低成本影片,票房竟然突破二點二五億美元,奪走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並獲得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編劇的提名。

銀幕上的洛奇通過努力而獲得成功,而銀幕下的史泰龍也通過努力獲得成功。有誰能指望,在被拒絕三次之後,第四次還會產生奇蹟呢?希望真的那麼渺茫,不過,奇績真的會能產生了。但說到底,他的成功也完全是他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換回來。猶如他塑造洛奇一樣,一戰成名,正是一千八百四十九次拒絕造就了他。

在往後的歲月裡,如果遇到了挫折,我們也應該找回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出來看看,堅持到最後一刻!

一下子打了那麼多字,也未提及過這套電影(Rambo 熱血回歸),簡短一些,就用幾個字形容,緊張刺激,薑確是愈老愈辣!如果要觀看,就一定要到戲院,不要浪費每一個震撼的鏡頭。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