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煙花旅程!

10月1日國慶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在香港,傳統的慶祝方式,也離不開晚上的國慶煙花會演,幾十萬人包圍維港兩岸觀賞。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拍攝煙花的機會,不過亦不會和幾十萬人爭取沿岸的有利位置,所以我選擇了和3位攝影愛好者(William, Michael & Bobby)以及2位御用客串模特兒(小燕 & 美加美)一起過大海,拍攝每年在澳門舉辦的國際煙花比賽,更加不少得的是,到處吃喝玩樂啦!

下午時份,我們一行6人到了瑪嘉烈吃遠近馳名的葡撻。

再計劃行程,先到了我一直想去,但又未曾踏足過的東望洋炮台(包括聖母雪地殿教堂及燈塔),雖然天空還沒有一點藍,但燈塔獨特的歐陸建築,加上在東望洋山上居高臨下的氣勢,使模特兒更加投入,扼殺了我們不少 Memory。

天開始暗,我們用了大約半小時步行落山,到了 William 介紹的一間懷舊雪糕店「禮記雪糕」,它們的雪糕和甜品全是自家製,有別於一般的雪糕甜品。我點了椰子和香芋味雪糕,味道和口感相當不錯。

小燕點了雪糕三文治,其包裝還是用六七十年代的紙盒包裝,看似時光倒流回到從前的冰室。

一路上,我們也不會放過任何的拍攝機會,不過離放煙花的時間不遠, 只好收拾拍人像的心情,到了議事亭的手信街,買一點糧水,便乘的士直上主教山。我們7時30分到達,已經有差不多10位攝影愛好者準備就緖,放好腳架,佔據有利位置,迎接第一道炮光劃破長空。

跟以往一樣,一晚兩場,頭場是來自法國的煙花,放得又少又低又慢。唉!這可能是它們愛浪漫感覺的 Style,但把它套上高昂而緊湊的煙花表演,一點也不好看,只隨意拍了幾張為下一場作好準備。尾場是來自中國的,果然是十分精彩,我們的快門趕響過不停。

PS:遲些再把今年的收成放上 Gallery 給大家看。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