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生產商~

用了四年多的單鏡反光相機(Nikon D200),自從上年入院至今,還未夠一年的時間,再次送院。而今次出現的毛病,以我用有限的相機知識來看,都應該是按鍵的問題,其中有一粒包圍曝光的按鍵,按下了不能回彈,導致其他的按鍵不能控制,也就是和上一次的案例差不多吧!但這次 Nikon 的維修師傅向我索價 $1700 大元,足足比上次的價錢多了九百…

當我聽到師傅的初步診斷,打了一個突,他不是說我的按鍵有問題,而是說我曾經把相機跌下或是碰撞導致機身有不明顯的扭曲,所以按鍵便不能回彈,向我索取高昂的維修費更換零件。假如不是有上一次的經驗,他說的道理當然是最好的答案,但我十分堅信的一件事,我愛我的相機,肯定沒有把它由高處跌下或者碰撞扭曲,所以我用極大的反應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而就這次的入院機會,還想把 Nikon D200 的先天缺陷修復,就是在高反差位出現直紋的問題(請看上面照片的天空),其實這個問題早已存在,不過早期還是修補不了,只有從內部調教至不明顯水平。但 Nikon D200 這個型號也推出了4年多,這麼大的相機生產商也不能修補或跟進這個錯失,只會不停推出新產品謀取暴利,淡化問題,失敗至極!

我已經對這個品牌失去信心~以後再不會介紹別人所用!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