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BA登場~

近日在工作方面,關於消防的新聞多的是,壞多於好,一單接一單,令人再次聯想到一個專業的部門有多專業… 其他事情不理了,最切身的,還是新BA的初次登場。昨天當值,一早便送舊迎新,把用了多年年事已高的舊BA除走,換上了一批新購入的先進BA。

首先介紹一下新BA的改良,全新的背架有3個高度調教,適合任何高度的消防員舒適地配帶,還加入了4個電子儀器,可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當中,容易地知道氣樽存量和剩餘時間。而且在每套BA上,都會有一部收發器,可以發放使用者當時的狀況和存量給外間的接收器知道,就算在火場中遇到意外,或者外間響起撤離警報,使用者也可以即時知道逃離現場。唯一缺點是重量增加,降低我們的機動力。

理論上整個系統的優點多於缺點,但理論還理論,實際使用後,發覺為我們帶來很多不便,尤其是在配對方面,就像配對藍牙耳機一樣,先配對後使用,但往往在同一時間內配對,也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才能夠配對成功。第一日使用,就給我一個很壞的印象,差不多需要20分鐘才能配對成功,隨後也將它送入維修部… 唉!未曾進入火場已經發生問題,還是覺得舊的好…

9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