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爺爺!

昨日聽到了一個壞消息,一直為了自由和民主,逐步帶我們走向民主路的司徒華先生患上了末期肺癌… 為什麼我會提起華叔?說起來也是小學時的故事,正值是八九民運六四事件之時,那時候我只得九歲,當然和一般小朋友一樣也不知發生什麼事。當日一個早會,罕有地沒有如常上課,各年級的學生也在操場集合,聽從老師在台上的訓話,便知道,這是一件悲慘的事,老師也在台上哭了…

因為這件事,大家也認識了華叔和李柱銘等人,而他們也可以說是在香港最早爭取民主的先驅。不知什麼原因,同學們經常也問我同一個問題:「司徒華是你的爺爺麼?」哈哈~可能是同姓的關係吧!在我們那時候的有限知識,大家也不明白什麼是複姓,而我也是全級唯一一個姓司徒的人,所以在他們的心目中,華叔一定是我的爺爺吧!而那時候的我,也不懂得如何解釋,直到學會了姓名學的一課,大家才恍然大悟。

因為這件趣事,令我認識了華叔,每逢有他的動向,我也會細心聆聽。長大後才知道,這位伯伯無論有幾多的困難,幾多的阻礙,好與壞,得與失,也能奮力堅持自己,廿多年也忠心不變,繼續為大家爭取民主自由!對於一位差不多八十歲的人來說,還有這種堅持的信念是很值得我們尊敬,值得我們學習的。

希望民主爺爺可以專心養病,繼續走他人生豐富的民主路。

5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