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市~

農曆新年差不多完結,也是時候數一數今年的收穫… 每一年也總會聽到別人說:「新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如果是真的話,很快,我們的子子孫孫便不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記得小時候的新年前夕,爺爺會親手做角仔給我們吃,媽媽會帶我到百貨公司買新衣裳,年三十晚也會到維園行花市。大年初一的早上會拜神食齌,而且不能打掃和洗髮,年初二總會有原因給爸爸開年,也會到黃大仙求籤作福。街上除了茶餐廳之外,其他的商鋪也關門大吉,水靜鵝飛。除了聽到很多恭喜說話之外,舞獅的鑼鼓聲和炮竹聲也隆隆在耳…

今時今日,到了我們這一代,已經很小人懂得做角仔,也不會因為新年才會買新衣裳,也不懂怎樣去拜神,更加不會不打掃不洗髮。街上因為新年而休息的商鋪少之又少,往年初八才啟市的店鋪,也趕緊初三啟市。再也聽不到炮竹聲,街頭舞獅也演變成商場舞獅… 新年的氣氛是因為這些東西改變而減少嗎?時代的進步確實令不少的傳統消失,長輩給我們的傳統也會成為寶貴的回憶。

姑勿論如何,派利是一定不能少,各位親戚朋友,如果還未給我利是的話,請快手了,為了方便妳們,我會把收利是的期限延長,多謝多謝。恭喜發財!哈哈~

9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