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園.菜園村.阿凡達

記得在大半年前寫下兩篇文章「捨不得妳!」和「蝴蝶的考驗~」講述香港的蝴蝶如何受到迫遷,如何被大財團的金錢力量趕盡殺絕… 可能,那時候大家都摸不著頭腦,為什麼一位消防員會有如此的看法。很簡單,因為我熱愛蝴蝶,能夠代入牠們的生活,深深體會和了解牠們的習慣,如果人們一下子破壞牠們的家園,牠們有可能以後也會在世界上消失…

也就等如一班保衛菜園村的人們,為什麼要因一條鐵路而破壞一族人的家園?這是她們的家,子子孫孫世世代代也在菜園村長大,落地生根,安居樂業。為了金錢,為了利益就大條道理把他人的根移平,把他人的世代回憶注入了永不忘滅的污點,試問,假如妳是菜園村的居民,到了妳的世代而給他人滅村,如何向祖先交代?我們真的是中國人嗎?不是對傳統的東西會看得很重要嗎?錯了…. 真正的中國人是見利忘義、見錢開眼的,我一早已經看透了吧!

其實,也沒有必要再爭鬥下去,反正到最後也和阿凡達的經過一樣,家園被毀,兩敗俱傷,菜園村要滅,高鐵要建,但換來的反效果,相信沒有人會知~也可能到了最後,各方也得到利益… 什麼菜園村,反高鐵的聲音,很快便會消失於大氣當中,因為,我們是真正的中國人!

9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