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訓練第一課!

原本上星期六,是蝴蝶普查員的戶外訓練第一課,但因天雨關係,到城門水塘的行程取消,改為八月二日。卒之今個星期放晴,期待已久的戶外訓練終可復課,而今個星期的地點是嘉道理農場,雀躍的心情早一天已經表露無遣,早一晚已經把需要的東西收拾,準備就緒!

總共有60位同學,分成3組,每組都有1位綠色力量的領袖和2~3位鱗翅目學會的成員帶領。而我那組的領袖是教我們認識蛺蝶的 Ada,還有一位過目不忘,而且認蝶不需3秒鐘的鱗翅目學會長 Dr. LEE,場面相當熱鬧。

嘉道理農場都是香港數一數二最適合觀蝶的地方,而且蝴蝶品種也過百種,只要細心尋找,不難發現罕見的蝴蝶。其實當天的天氣很好,可以是我們太熱鬧的關係,看到的蝴蝶確是不多,也可能是我們運氣不好吧!不過,到最後我們發現了一棵果樹,樹上的果實正好熟透,吸引了一些比較少見的蛺蝶。

很高興可以第一次看到香港的市蝶「電蛺蝶」。

其實在比較之下,和阿 Roy 參加觀蝶比賽的過程,還比這次的戶外訓練學懂的還要多,可能是太多人的關係吧!

8 Comments

  1. Pingback : 戶外訓練第二課! @ 消防員的故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