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091106

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和大家分享我的工作,是因為壓力?不是!是因為懶惰?也不是!可能是七年之癢吧!什麼東西也由陌生變成習慣,由新奇變成熟練,工作的每一個點滴也是不停循環發生,看似多采多姿的工作也變成刻板…

雖然部門不停轉變,不停有新思維、新理念去提高我們的知識和質素,但往往沒有良好的配套,後知後覺… 而消防處將會推行的新服務就是特種搜救隊 Urban Search and Rescue (USAR),這支搜救隊的來歷源於四川大地震,當時消防處也派了一隊消防隊到四川協助,但他們對於地震後的救援比較陌生,在當地遇上不少問題和困難。回來之後,處方挑選了一班精英,學習有關搜救的課程,組成了特種搜救隊,但搜救隊的成員來自各間消防局,處方為了完善將來的工作,就把他們組合起來,而選擇了九龍灣消防局為九龍區的基地…

一山不能藏二虎!就這樣,原先在九龍灣的特別救援隊 (SRS) 隊員就需要撤離,一個月內就有6位隊員先後離開,他們在九龍灣駐守的時間不短,可以說是我們隊中一班成熟的骨幹。隨著這個轉變,他們的離開,人心惶惶,不時也會推測下一位會被調走的人是誰,士氣低落,氣氛轉變…

希望調動已告一段落,始終我們的工作是團體性,變動太大也不是一件好事,協調和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磨合。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希望各位戰友一帆風順,前程錦繡!

1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