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大陸!

隨著 iPhone 已成為身邊一名不可缺少的成員,上網的時間也愈來愈多,無論在家裡便便時、在趕時間的交通工具上、還是在沉悶的會議上,都一定機不離手,就算是有目的也好、漫無目的也好,都喜歡上網漫遊一番,宏觀世界大事,看看八卦新聞~

但換來上網的電話費就急劇增加,除非選擇了無限上網的計劃,不過費用也不便宜。最近小亮介紹一個很實用的工具給我,那就是 FON。FON(FON Wireless Limited)是一家在英國註冊的商業營利公司,希望匯集全世界人的力量,藉由分享出個人的無線小網來構成全球性的無線大網,使全世界的人都能受惠於更便宜甚至免費的無線網路。

換句話說,只要在家裡分享出小小的頻寬,就可以在世界各地有 FON 網絡的地方免費享用 WIFI 上網。要享用這個服務,只需要買一個 FON Router (La Fonera),價值$110,就可以在世界各地上網。

現在香港的 McDonalds, Starbucks 等連鎖餐廳已經有 FON  網絡,而其他有 FON 的熱點,可到 http://freewifi.com.hk/ 搜尋。假如妳是 iPhone 的用戶,還可以到 App Store 免費 download 一隻名叫 FON Maps 的程式來搜尋身邊的 FON 熱點。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