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粒普通的沙!

上一篇文章提到,入班的第一天已經那麼辛苦,很多朋友都會問:「工作又危險,操練又辛苦,為何要做消防員?」從前,在柴灣TC畢業後,因那時的經濟環境不好,結果用了9個月時間才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在這茫茫的9個月裡,屢次求職屢次碰壁,一直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覺得自己懷才不遇,也感慨沒有貴人相助,對社會感到失望和絕望。

獨個兒拿著啤酒走到石澳後灘,望著廣闊的大海,聽著波濤洶湧的海浪聲,感慨自嘆!為什麼這樣努力也得不到社會的認同,得不到別人的欣賞,我大叫起來:「呀!」

可能我的聲音太大,引來一位老伯伯走過來,隨後他在沙灘上撿起一粒沙給我看看,然後就隨便地扔在沙灘,和我說:「你可以幫我拾回剛才的沙嗎?」我只望著他搖搖頭。他沒有作聲,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粒幸運星,也隨便地扔在沙灘上道:「這個可以幫我拾起吧!那你應該明白,現在你還不是一粒幸運星,所以不能苛求別人欣賞和認同,那你自己要想辦法成為一粒幸運星才行呀!」

有時候,妳必須知道自己是一粒普通的沙粒,而不是一粒特別的幸運星。妳要卓越不凡,就必須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所以妳受不了打擊和挫折,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

生活是自己創造,每個人都會時常遇到生活、感情和工作上的問題。而一生的成敗和我們的處事方法、工作態度、努力程度和思維信念拉上關係。我因為要成為一粒特別的幸運星,所以我選擇了當消防員。

PS. 那位老伯伯就是我那位智者朋友。

9 Comments

  1. Pingback : 策略.計劃 - 我們的故事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