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蝴蝶普查員!

三年多前,因為一堂攝影課,如何學習微距的技巧,而令我與蝴蝶結下不解緣。最初提起相機,拍出來七彩繽紛的蝴蝶,對我來講,也沒有什麼特別。因為那時候我只知道要拍好一隻蝴蝶,就只需要好好學習拍攝技巧,而忽略了對蝴蝶的認識和認知,所以拍下來的,有形無實,還是差一點東西…

自從那次外拍之後,我在書店買了一本《郊野情報-蝴蝶篇》,正正式式從書本上學習蝴蝶,認識蝴蝶的生活,才知道,蝴蝶並不簡單。亦知道存在著香港的蝴蝶品種,有二百四十多,亦有可能有些品種還未被發現,尋找牠們亦是我想加入蝴蝶普查員其中的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是希望認識一班蝴蝶愛好者,共同分享賞蝶的樂趣,從分享之中認識更多蝴蝶的生態與辨認蝴蝶的技巧。希望到最後可以利用學習得來的知識和技巧,運用鏡頭,將來與大家一起分享賞蝶的樂趣,完善香港蝴蝶資料庫。

大家也想成為蝴蝶普查員,詳情可以到香港蝴蝶網。截止報名日期是:2008年6月13日(星期一)

4 Comments

  1. Pingback : 原來可以很複雜! @ 消防員的故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