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要等下去?

我想擁有自己的事業,現在是時候麼?記得小朋友的時候,我經常與兩位死黨通山跑,不停發掘對我們來講的新事物,捉蝌蚪、捉昆蟲和放風箏。一日,有位大哥哥話後山那處有好好玩的金絲貓捕捉,我們就想了一個遊戲,誰最快找到貓王為之勝出。

那麼我們就兵分三路前進, 死黨阿權就找了最直接的路,但有一道河流隔開前路,阿權希望等河水沒有那麼急才過河,結果阿權坐在河邊等了一天都過不了;死黨阿生就選了一條人跡罕至的小路,走了一半路程才發現前路佈滿荊棘,無法前進,他嘗試徒手小心亦亦地把荊棘拔走,最後割出了幾道傷痕就放棄了;我,當然是最醒目的一個,到處問人那一條是最快到達,而且最易行的路,結果日落了都沒有一個人可以答覆我...

經過第一天的失敗,我們三人一起商討入後山的計劃,只要時期成熟,我們一定成功。幾日後我們再接再厲,但是,當我們再走近山邊時,才發現整個山頭己被一場山火通通都燒光了...

通向成功往往有很多路給我們選擇,前進的路不同,結果也不同。 一個人要做好一件事,如果都要等所有東西成熟了再去做,那麼很可能永遠都要等下去。

所以我要開始我的計畫,不再做最醒目的一個,到處問人:「可唔可行?」「會唔會成功?」之類的問題。我要嘗試,我要從中吸取經驗,踏出最艱辛的第一步!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