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班點滴4〕-文武雙全!

續...在八鄉的生活已經兩個星期,每一天,我們的教官也總會想一些新鮮的懲罰比我們受,可謂「鑊鑊新鮮鑊鑊金!」跑步、跑喉架或者做50下掌上壓,對我們來講已經是小兒科。今天,教官只講了一句說話,就把我們晚上的寶貴休息時間也剝削了。

要學好每件事,除了應用和實習之外,還要知道它的功能和理論。消防處有無限那麼多工具、紀律與規條,上堂學習理論是必然的,學好理論之後,每星期的測驗也是遊戲規則。每星期都會有10條長長的 Long Questions 等著我們面對,想畢業想放假就要好好讀書了。

大家應該估到教官的那句說話吧!就是要我們罰抄 !?!還是小學生嗎?對上一次罰抄都可以數到中學時代,估不到消防處的教官也喜歡玩這些玩意,話寫得多就可以幫助我們記憶,但我們完全發覺不到,只覺得每抄寫完10篇,手都會變得軟軟的。可能是想練我們的手指力和小肌肉吧!

晚上10時我們就要遵守訓房的規則,把房間內的大燈熄掉,那麼我們只好每人也買一盞床頭燈來照明、溫習和罰抄。有時候我們還會利用頭上的小小法寶去幫助照明,好處是微弱的光不會影響隔離床師兄弟休息。

To be continues~

16 Comments

  1. Pingback : 〔操班點滴5〕-親切的聲音! @ 消防員的故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