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與愛情觀!

[https://szeto.hk/wordpress/audio/070906.mp3]

一個攝影師每天都會和很多人接觸,面對會有美麗的 Model、麻煩的客人和背後默默耕耘的工作人員。一段完美的愛情故事,對於一般人來講,一位攝影師加上一位婀娜多姿的 Model 就是最佳絕配,一個喜歡拍,一個喜歡擺弄姿態,定能製作出一輯美麗的人像照片。無錯,的而且確一輯動人的照片可以拍了出來,但這位攝影師和 Model 的生命週期一定不會長久,而那輯動人的片段也只會曇花一現。

一位成功的攝影師不會只拍一位 Model 吧!還有很多拍攝題材。要有長久的愛情,其實在現實世界上,攝影師最需要的,可能是一位在背後默默支持、欣賞、了解和細心的工作人員,攝影師才可以專心專注拍好每一輯相片,不需為所碎的事而粗心。

消防員好運一點可以55歲時退下來,其他的職業一般到65歲也會選擇退休。但一位愛拍攝的攝影師,會帶著相機,只要手指還有一點力量,也會希望按下快門掣,聽到快門板的開合聲音,一直拍到最後。試問一位 Model,在年輕貌美的時候喜歡留下最美的一面,那麼到中年呢?晚年呢?一段完美的愛情故事呢...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