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大使!

警務署有為人熟識的「少年警訊」,消防處有「消防安全大使」大家又知道嗎?等我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消防安全大使」。其實消防處為了教育市民認識防火安全的事宜,採取了一連串改善防火安全的措施,其中一個重點項目就是推行「消防安全大使」計劃,向參加者提供基本防火訓練,以便提高他們的消防安全知識。

每一位參加者都需要到消防局參加一天的消防安全大使課程,課程是由我們專業的消防員講解的消防安全講座、滅火筒及消防喉的使用方法、參觀消防局和巡視樓宇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等。最後還需要參加筆試,經評核及格後,方可成為消防安全大使。我看過考試的題目都不是太難,只要留心一點導師的說話,一定可以合格。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只要年滿十二歲或以上的人士都可參加。有興趣參加者,可以以個人身份或經所屬團體申請,或致電 2117 6560 查詢。或到「消防安全大使會」網頁下載參加表格寄回消防處的社區關係組,地址是:九龍旺角大角咀道42號消防處旺角辦公大樓4樓。

希望下一次舉辦活動時,可以見到大家!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