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大鼠 VS 老鼠邦邦

近日五星級大鼠味王(Remy)在戲院賣得紅紅滿滿,每個人吃過大鼠味王巧調的美食也讚不絕口...整套電影的 CG 製作得非常流暢仔細,Pixar 已經對 CG 動畫最難控制的水和毛髮弄得出神入化,而且它不是一套乾脆笑完便算的動畫,故事有深度有教育意義,是暑假檔期必看的一套電影。

那和老鼠邦邦有何瓜葛?首先介紹一下老鼠邦邦是誰,哈哈!正是小弟。是我的第一個網名,由 ICQ 時代到現在的 MSN 時代此終不變,認識我一段時間的朋友也知道吧!不過我想講的不是自己的網名,而是我看完五星級大鼠後有一點東西想記下來。

大鼠由出生起也是在地下水渠長大,連食物也要在垃圾堆偷,地位低微。但牠有自我的信念,堅持自己,憑著自己的優點,就算被家人和朋友反對,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5年前準備當消防員的我,也是和大鼠一樣,有自己的夢想。但是亦被家人和朋友反對,每個人也說消防的工作太危險。但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擔當,我沒有放棄,堅持自己,通過每一關的測驗和面試,幸運地一次便成功。

當然要堅持自己做好的事,亦要衡量它的可行性,自己是否有能力擔當。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將來會如何,但如果是萬無目的,沒有方向,我好肯定一輩子也會一事無成。還在想自己應該入那一行嗎?不如用一點時,重新認識自己,找出方向,定下目標,堅持自己,勇往直前。加油啦!老友!沒有人比起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呀!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