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戒備!

天有不測之風雲,剛剛略過香港的颱風帕布,迅速打回頭,很快又令天文台高掛8號風球。下午二時三十分,8號風球的消息宣佈,所有公司下班,街上滿是趕著回家的人,令各區的交通大亂。而我們也為這個趕回來的帕布,作緊急的戒備!

車輛防暴網

防暴網放在車旁

當天文台宣布掛出3號風球時,我們已經要為各消防車輛作好準備,把車輛的防暴網從倉裡放到消防車的車旁,但暫時就不需要裝上。

油站的錶板,也會用木板綁好,以策安全。

當天文台宣布掛出8號風球風,暴風來的時候,避免大風吹來的碎石、樹支或者雜物擊破車窗,我們也會為車輛裝上防暴網,提防被擊破的車窗碎片傷害我們。

不論是消防車,就連長官的車輛也要一併裝上。

消防局也會立刻增設了一個救傷站,可以為暴風裡受傷的人,立刻進行急救或處理。

PS. 記得以前有一位小朋友問:「消防員是不是10號風球就不用上班? 」錯了!我們任何時間都需要上班,無論是10號風球或是黑色暴雨警告,就算是火山爆發或是911,我們也會為大家服務。總之愈危險,愈困難時候,我們都會出現在大家面前,絕不退縮。

1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