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te Desktop!

昨日整天,“消防員的故事”都 Invisible 了,因為內裡的消防員都去了當值...說笑的!近日家裡的 Server 不知什麼原因經常 Down 機,原因正在調查中。可以令 Server 回覆正常的方法很簡單,只要 Reboot 一次 Windows 就可以,但我的工作是 24 小時,中途是不可回家,要修復它只好等收工才可。

這個問題必須解決,昨日我用了半晚的時間,看了數篇文章,終於找到了暫時的辦法,就是用“Remote Desktop!”。先簡單講講它是什麼?最易明的解釋是用街外的電腦來控制自家的電腦,當然兩部電腦也需要連上 Internet。至於用什麼 Software?那就簡單了,只要是用 Windows XP Pro,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2003 就可以了。

使用方法:

1)首先要設定自家的電腦可以遠端登入的使用者:

  • 開始>控制台>系統>遠端

  • 選擇“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部電腦”,再“選取遠端使用者:

  • “新增”一個使用者

  • 按“進階”>“立即尋找”,就可以見到可用的用使用者,選取後按確定。

2)用街外的電腦登入:

  • 開始>附屬應用程式>通訊>遠端桌面連線

  • 按右下的“選項”>在電腦名稱裡輸入自家電腦的 IP,再輸入剛才設定的使用者資料,“連線”,這就可以用街外的電腦來控制了。

有幾點是要留意的,如果家裡有 set Firewall 或使用 Router 的話,記得要 set “Virtual Server”,Port Forward 為 TCP 3389。用 Windows XP Home 是沒有 Remote Desktop 的,那就只好用其他的 Software,建議使用 UltraVNC,是完全免費的。

以後 Server 再有什麼毛病,到那裡也可修復了,當然提高 Server 的穩定性是萬全之策。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