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企鵝為伴

LinuX今時今日, 大多數人對 Microsoft Windows 都不會陌生, 機本上一接觸電腦就會用到的作業系統, 好處是易學易用非常方便. 但對於我來說它已經不夠用了, 尤其事關於網路上的東西, 如架 Web Server 和 Mail Server, 雖然 Windows 是可以做得到, 但非常之唔穩定和慢, 還出了很多問題, 所以我決定了學過一個新的作業系統, 一切由零開始.

Linux 就是我今之要學好的東西, 它的吉祥物是我好喜歡的企鵝, 但它的作業方法是要打 Command 的, 即是又要回到 DOS 年代. 唉! 冇計, 只好慢慢的從頭學起, 我已經買了一本 Linux 基礎的書, 而且還打算用二千多元切多一部學習的電腦, 用它來架 Web Server, 以後大家來 JackGallery.net 會穩定一些和快一些!

有朋友用奇怪的眼光來問我: “需要這樣做嗎? 而家都有好多地方可以放相了, 價錢也不算貴, 也有的是免費的呢!”, 我便很快地回答他: “長遠來講是值得的, 我也不想在每個月都要比網頁寄存的費用, 免費的也不想為廣告商賣廣告, 而且學習電腦是我的嗜好, 學好了是自己的, 可以應用出來幫到朋友得到的成功感很大的o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