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0808… We are READY!

今天是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是世界體壇上的一件大事,亦是我們國家的驕傲,那就是每4年一度的奧運會,今晚8時正就會在北京鳥巢體育館隆重開幕。雖然在這次開幕典禮之前,中國發生了很多一連串不愉快事件,但願沒有破壞它的奧林匹克精神,而順利完成。

每一屆奧運會也會有一隻可愛的吉祥物,但今屆京奧不同的地方,就是有5隻吉祥物(福娃)。起初對福娃一曉不通時,總是覺得她很 Made in China,老老土土的,沒有驚喜也看不到她們可愛的一面。

當我知道她們的預意,知道她們的來頭,確是,比起其他國家的吉祥物有過之而無不及,正直反應了中國人的智慧與內涵,中國人不是垃圾。

5隻福娃分別叫做:「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這五個名字連起來的諧音就是「北京歡迎妳」。而她們的顏色亦代表著奧運五環的藍、黑、紅、黃、綠五色,並化裝為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燕子的形象。

並飾有中國傳統藝術的圖紋,各象徵「繁榮」、「歡樂」、「激情」、「健康」、「好運」,向世界傳遞友誼、和平、進取之精神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願望。

除奧運聖火,福娃夥伴的形象都採自中國的特有物產或中華文化的特有符號,並聯繫海洋、森林、大地、天空等自然要素。福娃五夥伴也依次分別應和五行中水、木、火、金、土五個元素。這就是中國人博大精深的地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