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

緣來

明白了,我終於都明白了~

從來,佛誕給我的印象都是放假遊樂的日子,由細到大常到筲箕灣看的舞龍舞獅,長洲的傳統節慶飄色巡遊… 人數之多,很不熱鬧。可能都已習以為常,從沒有認真去認識佛誕這個節日。雖然,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但近年和佛教有一些緣份,還有機會和智慧長老拍照,聽得多,看得多,感覺佛學確實有一點意思,推使我去了解更多的由來。原來在 1998 年,香港才為佛誕定為公眾假期(農曆四月初八),慶祝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又稱浴佛節… 在網上找到的資源多不勝數,相關的傳說我最喜歡是,有九條龍吐出香水為釋迦牟尼洗浴。

_DSF1317

那麼,我終於都知道,為什麼每年的舞獅巡遊隊伍和飄色表演,都會向兩旁的途人噴灑看水,寓意為大家洗滌自性,懺悔業障,使自己回歸如來本性。明白了,我終於都明白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