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檸茶的故事

凍檸茶的故事

要清楚目標和方向,專攻自己的專長,不要浪費時間在能力以外。

我認識一位飲食界的朋友,夢想要手調一杯令人回味的凍檸茶。過程之中,他發覺如果檸檬能夠自己種植,一定會更加好味。他便開始學習栽種,學習泥土與肥料的關係,還去請教農業界的朋友,花了不少時間來做研究。發覺,假如在肥料方面,能夠以有機肥料栽種,效果可能更好。他便開始每天儲起自己的糞便,甚至連家裡的花貓糞便都不會放過… 幾年過後,結果都未能調好一杯凍檸茶。他和我分享了這個故事,指導我一定要清楚目標和方向,專攻自己的專長,不要浪費時間在能力以外。每人都只有一雙手,每天都只有 24 小時,學習陌生的新事物,不如鑽研熟練的範疇,成為該項目的達人。那時後,世界上最優質的糞便和最好的檸檬,自然便會找上門,還不好好調配屬於自己的凍檸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