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怎能忘記?

叫我怎能忘記?

面對錯誤是進步的關鍵,逃避過錯是失敗的因由。

記得 9 歲的當年今日,早上如常不願意起床上課,到茶餐廳吃過沙爹牛肉麵後回到學校。當日的早會來得很不尋常,不知什麼原因,可以令一位威嚴而剛強的老師流下男兒淚,當時很害怕,就連同學們都一起放聲痛哭,神父也似是為了什麼而高歌。我不明白!放學後途經報攤,看到報紙上的人們都是血流披臉,也看到有位先生站在一列坦克車的面前… 回到家中,平日吃午飯時都會看一點鐘新聞,但那天沒有,家人都好像有點東西不想給我們知道。26 年後,什麼都明白了,妳看我每一個細節都記憶猶新,叫我怎能忘記?人生的過去就是歷史,從歷史中學習就是成長,面對錯誤是進步的關鍵,逃避過錯是失敗的因由。一些歪曲歷史,指鹿為馬的人,是懦夫,根本就不值一提。我們不是沒有東西可做,毋忘真相把歷史薪火相傳,就是妳我的舉手之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