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沒有! 有沒有? 沒有!

有! 沒有! 有沒有? 沒有!

活在別人的世界,感到有壓力、自卑、不愉快,倒不如重新編寫自己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同學們都喜歡拿新玩具出來炫耀:「有沒有紅白機玩魂斗羅?」「有沒有新款的四驅車地平線?」當我聽到其他同學們都答:「有!」的時候,我的心想… 為什麼我「沒有!」去到中學畢業,同學們都會問:「我入了中文大學,你有沒有入到邊間大學?」耐心自卑地回答:「我沒有!」人大了,也成為了社會的一份子,同事們都喜歡問:「有沒有買邊款車?有沒有買樓置業?有沒有炒邊隻股?」我懷著笑臉輕鬆地回答:「我沒有!」近年香港發生了許多政治事件,年長一輩會問:「你有沒有簽名支持 2017 香港一定要得?」我狠狠地回答:「我沒有!」人生,活了這麼多年,最初,都會質疑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還可以生存嗎?」一年又一年過去,經歷多了,再會問自己:「為什麼一定要跟著別人走?為什麼別人有的,自己都一定要擁有?」與其活在別人的「有、沒有」世界,感到有壓力、自卑、不愉快,倒不如重新編寫自己的「有、沒有」故事。活在別人影子下,不如照耀其他人。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