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的遭遇,我們的際遇

牠們的遭遇,我們的際遇

際遇是不能強求和改變的,但快樂和幸福卻可以追求。

今天在路上看到一隻不算普通的蝴蝶,牠很幼嫩,翅膀上的鱗片也很齊全,應該是羽化不久,準備要向世界出發,挑戰自我。但這個過程並不簡單,剛羽化的蝴蝶是脆弱的,飛不高,跑不遠,跌跌碰碰。我懂得珍惜蝴蝶,知道牠們有多珍貴,這個時候,我會停下來,給牠們一個安全的環境來渡過最脆弱一刻。相返,不懂得欣賞的人,就只管衝著自己的路,不理身邊的事物,把蝴蝶撞到奄奄一息。相同的蝴蝶活在不同地方,遇上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遭遇。

其實,在漫長的人生路,總會遇到一些不總得欣賞自己的人,無論在人際和工作上,大家都會有不同的際遇。不要盲目追求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人生最寶貴的,並不是妳所擁有的物質,而是在妳身邊所能感受到的事物。際遇是不能強求和改變的,但快樂和幸福卻可以追求。別急著走,人生還有漫長的路,想一想,活在當下只要過得幸福快樂,其實自己的際遇也不差呢!不是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