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我吧!

為什麼住沙田、大埔或者新界北的居民一定要在區內有一個沙灘?又或者講明白一點,你們真的想要一個沙灘時,政府會幫你興建嗎?不會!除非利字當頭!明顯地,各大財團和發展商已經看好大埔汀角路一段,由鳳園開始,慢慢地向大尾督伸延,沿路當然會興建各大小的建設來賺大錢吧!

因為生態環境而擾攘多年的龍尾人工沙灘,今天在十六個環保團體的反對聲下落實興建,還多多借口… 什麼沙田、大埔及北區一帶欠缺沙灘,有切實社區需求?什麼因生態理由會在興建人工沙灘後,便興建一個生態教育中心作「補償」?明知水質是不宜游泳,亦要霸王硬上弓,為的是要提升該區的樓價。

甚至有民建聯在大埔區的議員譚榮勳表示:「大埔區有強烈民意支持興建沙灘,他希望日後龍尾可以發展成如台灣墾丁一樣,有旅遊配套,振興當區經濟。」但你們知道台灣的墾丁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去嗎?很簡單,就是因為天然,有一望無際的天空、有清新的空氣、有清澈的水質,還有很多海岸線長長的天然沙灘… 你們真的認為一個小小的人工海灘可以與墾丁相題並論?簡直是個大笑話!

這又是一個自私的人類破壞大自然的真實故事,一方面鋪沙鏟走潮澗生物的天然居所,一方面興建生態中心展示,這就是香港政府所謂的保育。可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