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蝴蝶展!

荷里活廣場蝶舞迎夏稀品珍藏展(Butterfly Specimen Exhibition)已經開幕,很高興有一個大型商場為蝴蝶做一點東西…由此至終,在香港要進行蝴蝶保育,確確實實需要一些途徑給大家學習和認識蝴蝶,除了綠色力量和大埔環保會之外,也很少有機構願意主動為蝴蝶做宣傳和教育。

這次的蝴蝶展覽,簡直是香港蝴蝶界的盛事,除了有台灣蝴蝶爺爺之稱的陳維壽借出數百個蝴蝶標本之外,還有一班真心熱愛蝴蝶的師兄師姐的作品。每一張照片也得來不易,他們都在天氣最皓熱的時候,走到老遠的地方,攀上到最高的山峰,汗流浹背,爬樹伏地,也是為了拍下一些罕有的蝴蝶品種給大家欣賞,這份對蝴蝶的熱誠,不容易堅持,希望大家可以細心欣賞我們這些心血結晶。

在這裡,十分多謝大會給我這個機會分享作品,記得由我開始學習攝影已經有六年多,但還是第一次有照片展示在公眾場合。看到有朋友在欣賞自己的照片時,那份感覺…很想在這裡寫出來,但實在難以形容。初時還戰戰兢兢,因為怕被人取笑:「這些照片也可以拿來展覽嗎?」後來偽裝為觀眾,走進人群之中偷聽他們的說話…真的很高興、很感動。

希望大家有時間的話,到荷里活廣場走一走,看看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擁有幾多的美麗珍寶。展期到8月1日。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