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的飛舞!

自從喜歡攝影開始,已經期望有一天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同,參加各大小類型的攝影比賽,選擇喜歡的題材拍照,不斷學習,不斷尋求突破,衝出廣闊的攝影之路。一年多前,在花間飛舞的一隻蝴蝶改變了我,就像仙子般彈奏出一段美妙的人生樂曲,施展華麗的魔法把我帶到一個小高峰。記得上年的觀蝶比賽「雖敗猶榮」,比賽完結之後心情低落,但激發起潛在體內的小宇宙,下定了一個目標…

自己不是什麼天才,還有點笨豬!所以我知道要得到一點成績,一定要後天的努力加上專注,才能夠成功,常對自己說:「愛做的,一定要做得最好;愛玩的,一定要玩得夠盡!」就這樣,用了一年時間,攀過崎嶇的山頭,避過兇猛的野狗,走盡香港的每一個蝴蝶熱點,理解牠們的生活,學習牠們的習性,迎接今年的觀蝶和攝影比賽。

兩星期前,觀蝶比賽已經圓滿結束,今年總共有14隊健兒參加,人才鼎盛,也增加了競爭性。經過長時間思考,嚴選了三位戰友來參加比賽,分別是 Roy, Fai 和 Bell。Roy 是我的啟蒙老師,非常熟識鳳園的地理環境和蝴蝶的習性,亦是這個比賽的第一屆冠軍盟主,經驗豐富;Fai 是綠色力量蝴蝶普查員的精英,經常也為蝴蝶而告病假,擁有先進的攝影器材和熟練的技術,一切罕有的蝴蝶也難逃他的鏡頭;Bell 是 Fai 的妹妹,擁有第6感的觸角和強勁的觀察能力,也不能小看她的體力,攀登大埔滘測量站也面不改容。我們這隊銀河組合並名為「愛蝶聚」。

當日陽光普照,正值是蝴蝶喜歡出動的天氣,而且我們擁有天時地利人和,走盡全港6個觀蝶熱點,結果以92個蝴蝶品種,142的高分奪得這個比賽的冠軍,真的得來不易,再一次多謝戰友們的努力和付出。另外,也在綠色力量的影蝶比賽中得到好成績,分別獲得非成蟲組的季軍及成蟲組的優異獎,是我在攝影比賽上得到的第一個獎項,喜悅的心情直上心頭。

人生之中要做好的每一件事,也不能夠一次便能成功,可能會經過無數次的失敗,遇上史無前例的挫折。所以學習失敗是邁向成功的基石,面對挫折是成功的推動力,要懂得面對和學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堅持信念,不要半途而廢,最終定能成功。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