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計骰不再紐計了!

相信大家也知道,紐計骰大概是30年前的玩意兒,大家也曾經擁有過吧!記的家裡的第一棵紐計骰出現於小學二三年班,以當時的領悟能力總是覺得,紐計骰不是小朋友玩的,又明白為何它叫維計骰。因為當你弄好一面的時候,第二面總是會有所影響。一面已經很難完成,但遍遍還有五面等著你,就像小朋友紐計一樣,很難控制。

我家的紐計骰也比較特別,因為這二十多年也是七彩繽紛,只是巧合地有一兩次可以完成一面。其實在好多年前已經放棄了這玩意,今次提起,是因為我的學生,他只用了兩分鐘,便把一個七彩繽紛的紐計骰還原。我看到一個還原了的紐計骰,目定口呆,是我當年太蠢,還是我的學生是一位天才?

最後當然是虛心請教學生,發覺在每一件事上,都有它的定理,只要妳知道箇中緣機,就不難把它玩弄於掌心,用了一晚去明白,再用了3小時的練習,到了現在只要用10分鐘便可以把它回復原有的面貌。

廿多年的迷底終於解開!其實做每一件事之前,只要妳明白它的原理,利用時間加以練習,每一個人也一樣可以做到!只有是妳不願意去做,不然沒有東西是做不來的!

1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