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真理?

消防員其中一項工作是巡查投訴,當我們收到有關火警危機的投訴時,就會到達現場了解情況,或進行撿控。通常的 Case 都是阻塞走火通道,我們會先作出口頭警告,沒有改善下才會發出票控。一般的市民都十分合作,把所有阻塞通道的貨物和雜物都即時移走,唯獨是今天遇上的中年女人...

下午我們到了九龍灣業安工業大廈跟進一單投訴時,看到有2名搬運工人正在落貨,而存放的位置正是大堂的走火通道,了解後,就找到貨物的負責人。她是一位中年女人,我們好言叫她馬上把貨物搬入單位或運送到其他地方就給她公司一個機會,她並沒有珍惜,而且還發惡說三道四地講出她所謂的真理...

一樣米養百樣人,她口口聲聲話自己寧願做到60歲都不去申請綜援,為的是可能一頭家,想自己的子女生活好些,盡享天倫之樂。但沒有想到,簡簡單單的一場火,走火通道被阻塞而沒法逃離現場,因走火通道阻塞導致我們在拯救時的延誤,這通通都可以讓妳和家人陰陽相隔。還在鬥氣?值得嗎?

11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