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心意,大大的改善!

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每人也有長處和短處。有很多人也懂得善用自己的長處去發揮自己,但往往遇到自己的短處就只懂得逃避,不肯面對,當別人觸及時,就會神不手捨,手忙腳亂。預期那麼提心跳膽,為何不選擇去面對和克服?

我識得有幾位朋友,都說自己是「路盲」,被人認為是「路痴」和沒有方向感的流浪者,一早也定下自己永遠都是這樣...我發現她們都有幾個共通點。當去到一個不熟識的地方時,會不停打電話問路,每隔兩條街就打一次;不懂得如何查找地圖,對地圖有恐懼;走在街上只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名牌子和靚衫上,但永不留意街名是什麼。

我相信一個正常人不會是一個 「路盲」或「路痴」,只是她們的依賴性高,隨便打一個電話就可暫時解決到迷路的問題,導致她們忽略了認路和地圖的重要性。今天,我就利用中上環舊香港的吸引力,小小的心意製造了一幅地圖,簡單地講解方向和用法。一個下午,小燕竟然可以當一位領隊,帶我長征中上環

雖然行了大半日雙腳也開始麻痺,但努力是不會白費,學懂了永遠也記在心中,很快成功感就會把一切的憂愁除去,活在一個自信的世界。只要記著:「別人做到的,我也可以!」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