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班點滴3〕-浴室的宣言!

續...在八鄉生活已經一星期,說實話,絕對稱不上是生活,簡直是一星期的煎熬。前天已經有一位同班的師兄請辭,他是第5次投考,才成功考進八鄉,他的請辭令我們更加感慨,為什麼把辛辛苦苦才得到的東西放棄,他的體能很好,平時的操練絕對難不到他...隨後,我才知道不是他的能力問題,而是他受不了每一日的無理懲罰和無禮對待,最重要是完全失去了自由。

說真的,這個星期已經把我的幻想破滅,從前,我以為在八鄉訓練學校可以學會消防裝備與知識。誰不知學到的,是去珍惜每一天緊有的自由。每天黃昏,教官下班,我有短暫的自由,可以好好休息,幫疼痛的肌肉鬆弛,沖洗一整天所流的汗水。

往往這個時候,我們都最袒誠感性,把每天最不憤的事情宣洩。我問自己:「我又不是讀不成書,又不是找不到工作,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今天我終於都認不住,在浴室其中一格內哭了,男孩子就是這樣,就算有多大的困難,也不會哭於妳面前。隔著一道薄薄的門,受著師兄弟的鼓勵,我們決定「既然可以一齊入嚟!都要一齊走返出去!永不放棄!」

To be continues~

23 Comments

  1. Pingback : 〔操班點滴4〕-文武雙全! @ 消防員的故事

  2. Pingback : 消防員.香港 | 我們的故事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