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UP! Level 2!

幾個月前教過大家如何解除 Windows XP 對頻寬的限制,對大家有沒有幫助呢?但對於一些時常 BT、MSN和瀏覽網頁的朋友來說,仍有網路阻塞的問題,因為 Wondows 不懂得好好分配頻寬。今天介紹一個 Software 比大家,名叫 CfosSpeed,它的用途就是幫助家裡的寬頻好好分配頻寬,令 BT 途中,也可令瀏覽網頁的速度爽起來。

CfosSpeed 的原理:關鍵的 Traffic Shaping

左邊是「接收點」、右邊是「傳送點」、紅色小方塊是傳送點等待輸出的封包、正在傳送的綠色是「ACK 封包」。由於 TCP 交握機制的運作,收到一個紅色小方塊時,就必須傳一個綠色小方塊對方,告訴對方我已經確實的收到,接下來才能再傳一個紅色小方塊過來。

若無提高「ACK 封包」的優先權,在網路上傳流量繁忙的時候,因為「ACK 封包」延遲送出,所以造成下載不順的情況出現。

那麼啟動 Traffic Shaping 以後的結果是什麼?很明顯的發現,綠色的小方塊「ACK 封包」可以「插隊」在藍色小方塊(上傳封包)之間。而且插隊的位置,是在下一個要傳送封包的預備位置。也就是說,封包之間產生了「優先權」的機制‧所以紅色小方塊(下傳封包)可以不受藍色小方塊(上傳封包)的影響,繼續的輸出資料給接收端。對於P2P來說,這正是最迫切需要的功能。

說了這麼多原理,大家也應該不明白的,去百度下載試試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