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內奇緣 – 再度重遇

記得大概一年前,由區議員帶領的朋友來到我們九龍灣消防局参觀,其中有 3 位可人兒,我對她們的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她們喜歡在消防車上跳來跳去,拿著我們重重的工具拍照留念。今天再次提起她們,因為我們重遇了...

對上一次也是由我來主講,講解各消防車、車輛上的工具和我們局內的生活,可以令我的觀眾一年後再來到消防局參觀,實在難得,今次還連同她們的 2 位弟弟到訪,我覺得自己的心機沒有白費。

要在局內當一位導遊,全靠自己的一點心意,我們沒有上過導遊或導師的進修班,亦沒有指引教我們如何講解,只是把每一次帶隊後的經驗慮績自我撿討,盡量把握這黃金 1 小時,盡情帶給各參觀者歡樂,在輕鬆快樂的情況下講解一些沉悶的工具,效果事半工倍,亦是令大家最開心的方法。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