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呢份工!

早日我門的特首曾蔭權出了一本書,書名叫《我要做好呢份工!》,有機會我都會看看。但因為太多人講這句說話,就等於近日常常聽到〝香港始終有你...〞一樣,聽得多就自然給它薰陶,就等於一個大話講得多就會變成事實。我亦都要做好消防員呢份工!

我們的工作最大的要求是體能,因為我們的工具十分重,往往入火場的時候,最少也要著上 6~7 磅的防火衣物,背著一套 11 Kg 的呼吸輔助器(BA),還要帶著一批有十足重量的救火工具和爆破工具。在火場一出一入,我們的體力會消耗很大,當妳們看到消防員在工作時坐在路邊,不要以為他們偷懶呀!他們只是小休,用最小的時間去回復體力,再次進入火場救火救人。

每一間消防局內也有健身室,而且我們也有體育堂,每一更當值時也有操練體能的時間,每年亦有體能測驗。所以我都要操好自己,我要做好呢份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