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與白癡?

[/wordpress/audio/070605.mp3]

今早是每年一度的消防升級試, 今年是第二年考了, 但我並不是太過著緊, 因為星期五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考試要我去面對. 所以今次的升級試可以說是沒有壓力, 亦可以說是 “考天才”! 對我來講, 沒有準備而去考試也可以說是第一次, 在 2 小時的考試期間, 只坐了 45 分鐘便離開, 也是我第一次. 當了消防, 膽子真的愈來愈大, 離開後還有一點罪惡感…

要在一星期裡面考兩個試, 對我來講的確有點吃力, 我只好選擇其一. 記得上教練堂的時候, 學懂了一樣東西, 就是 “重要和緊要”, “重要”不需多解釋了, 就是比較其重要性; “緊要”就是解緊急要做的事. 這兩科考試對我來講也是相當重要, 但一講到 “緊要”, 乒乓球教練試那就 “緊要”得多.

究竟我這樣選擇是天才還是白癡呢? 等我講下我們的升級制度, 妳就知了. 如果講一位員佐級人員, 要升一級, 首先要考好一個升級試, 考好之後跟著要做的, 就是要等廿年, 這已經是最保守的估計, 今天我作出的決定大家睇會得到嗎?

6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