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 . 求死

三文魚昨日有一單 Case 有一名 31 歲的女仕在家裡燒碳自殺, 被他的媽媽發現報警.

為什麼? 為什麼人總是這樣? 總是要去求死. 前幾日已經有 3 名女仕集體自殺. 我們人類應該是有高度智慧的, 為什麼總是因一些小問題而去求死, 大家看一看比我們的智慧低的小動物, 牠們生存是為了傳宗接代, 為了找食物而生存, 牠們全都是求生的. 是科學家弄錯了些什麼嗎? 一直以來我們人類都自以為是高等動物, 有智慧去解決一切困難, 但我們連最基本的 “生存” 也弄不清.

三文魚也知道不停向上游是找死的, 但牠們有目標, 是為了下一代而犧牲. 妳呢? 放一堆碳在房子裡做什麼? 也為了弄些食物嗎? 別開玩笑了! 死了之後養大妳的爸爸媽媽如何? 和妳由細玩到大的朋友如何? 關心妳的人又如何? 不要因一時的衝動而找死, 有衝動就拿去面對問題! 人類是群體的, 找一些朋友一起解決, 沒有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只怕妳不去解決問題吧!

還有好多人是不想離開這世界, 只是他們沒有妳那麼好運吧!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