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先利其器!

D200 Super Book自從在 1 月購下了一部專業的相機以來, 利用它的時間很多, 也拍下不少題材, 但感覺上還是不能得心應手, 往往錯失了不少珍貴的鏡頭, 實覺可惜! 最近在書店發現了一本由日本 CAPA 出的 Super Book, 這本書可以說是一本超級說明書, 記下日本一些攝影師對 Nikon D200 的用後感, 看後也獲益良多.

雖然我不是用攝影來賺錢的人, 但我是一個精明的消費者, 將宅用到盡, 深入研究每一個功能, 先覺得這一畢錢才算用得合理. 你用數千元買下的數碼傻瓜機, 其實絕不傻瓜, 只是你沒有深入研究, 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能, 浪費了它的用途, 你才是傻瓜吧!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是拍好每一張照片的首要條件, 既然這畢金錢已經用了, 為何不再用少少時間看一看說明書或請教朋友呢? 要全部功能也牢記在心是無可能的, 若要進一步提升拍攝技巧, 唯有徹底了解經常使用的功能, 重複練習抓住訣竅, 再慢慢深入理解, 這畢金錢才算花得合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