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數數手指,今年應該將會是第6年在消防局過聖誕節,之前也和大家分享過消防局內的一些傳統,而聖誕BBQ晚會也是其中一個比較多人知的傳統活動!但這些活動,近幾年來不停被外界批評,上年的中秋節,更加被報紙大字標題,說三道四!而我自己,更加因為未曾參與這項傳統而曾經感覺到失意和失落

記得初初入行時,第一年的聖誕節,家人都會問我:「消防局會有燒烤嗎?」「無!」第二年的聖誕節,家人問我:「今年你們搞嗎?」「無!」之後幾年也是如此…

我再三和她們分析:「永遠都唔會有了!消防只是一份工作,沒有歸屬感,做任何事總是被外間批評,永遠都唔會有了!」最後,她們也沒有再問了!

意是失了,但每一年也總是懷著這個信念和希望,盡管可能只是一個幻想!隨後已經沒有像往年般極力爭取,以平常心面對。無,是正常的;有,就是一種恩賜。

在消防6年來,拯救過很多人,一、二、級火也曾參與,就是未曾參與這項傳統活動,如果有一日我真的離開消防,相信這就是一個遺憾!

信念是由一種願望而產生的,因為願意相信才會相信,希望相信才會相信,不放棄希望,才會有希望,盡管是6年、10年、30年,終有一天,恩賜定能出現!

PS:付上燒烤爐的製作過程,燒烤爐是利用棄置的油桶製造,廢物利用!

2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