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拍出友誼!

記得在6~7年前,未曾開始接觸攝影。當時只有一部輕便的膠片傻瓜機,就連腳架的用途也不知曉,便幻想可以拍出一張美麗的煙花照。當時的結果,不要說是一張煙花照,就連一張普通的夜景照片也不能夠拍好… 便知道,攝影對我來講,真的沒有什麼天份呢!

直到3年前給我認識了啟蒙老師,「攝影世界」雜誌的總編輯蔡克健先生,我才對攝影有了一些了解,從中找回樂趣和自信,產生濃厚的興趣。還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熱愛拍照的好朋友。3年來,到過很多美麗的地方,拍過了很多動人的照片,思緒愈來愈成熟,技巧愈來愈熟練。

今回是我第一次在維港夜空拍煙花照,但在拍照的過程中,並沒有與上很大的困難,因為我用了3年的時間在澳門苦練,每年澳門的國際煙花比賽,也是我練習的舞台,每次失敗後也不斷嘗試,再接再厲,風雨不改,只求練好一隻熟習的手腕。在今天晚上,那一隻手腕終於也發揮作用,這輯國慶煙花照片,是本年度拍得比較好的,自已也很喜歡。

而且在拍照的過程中,竟然遇上了5位同們師弟師妹,看到她們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從前,小心翼翼地控制相機,慢慢調整拍照的角度。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從返課室上,和師弟師妹分享這幾年來的拍照心得,建立一份珍貴的友誼。

PS:因為近日趕工製作好朋友的結婚照,這輯國慶煙花遲些送上。

1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