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部門三個故事!

6年前有一間大公司,裡面擁有一個細小的部門,員工只有4名,1位部門主管和3位技術人員。他們的日常工作是聽歌、看電影和玩電腦,話需如此普通,但裡面的技術人員,不停向著自己的夢想,向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他們不理身邊的人阻止,不理結果的好壞,不懼失敗,只求完成心願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第一個故事,就是我進入社會大學的第一份工作,好同事阿手,他在大公司裡打滾了6個年頭,把所有關於 Video 和 Audio 的知識學習研究。他知道在這一個行頭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寧願把每一天的睡眠時間減少,把技術加以改良。現在的他,已經擁有一間自己的公司,生意蒸蒸日上,忙過不停。

第二個故事,是我將要離開大公司之前請回來的一位同事,音樂人阿浩,他很喜歡音樂,甚至會自己作曲作詞自彈自唱。大家也知道,要在香港的樂壇生存,無數的對手加上無數的事非,也不是人人也可以承受。因為他知道,一首動人的音樂,一句美麗的歌詞,終有一天,定能給人賞識。現在的他,已經擁有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

今時今日,他們終於可以在任何人面前寫下自己的故事,寫下自己的辛酸和成就,再沒有人敢質疑他們,說他們只懂玩樂,沉醉於自己的嗜好和理想,浪費時間。行行出狀元,當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一定要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夠夢想成真。

6年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相遇,分享我們的成果。最重要的,我們也能欣賞對方,建立了一份珍貴的友誼,做一世的好兄弟。

1 Comment

  1. Pingback : 我和 BLOG 的十年 | OUR STORYBOO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